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红色档案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婉霞、王菁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切实发挥好红色档案在“存史资政育人”中的作用,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感,3月15日—20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档案进校园”系列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小朋友代表进行了《讲好英雄故事》国旗下演讲,倡导全体师生学英雄、敬英烈,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漯河市档案馆红色档案讲解员周老师带领小朋友逐一观摩讲解了市档案馆馆藏漯河不同历史时期红色档案文献和图片300余件,通过“革命、建设、改革”“三城建设”和“信仰永恒”5部分25个版面,生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鲜活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漯河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和新时期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

通过讲解,师生共同了解漯河在文化、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厚重历史,感受到漯河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对家乡的历史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断深化和巩固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用红色记忆点燃心灵梦想,在聆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该园班级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谈谈参观红色档案、聆听红色故事后的感受,孩子们争先恐后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拜和敬仰,下决心好好学本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儿童。离园后,孩子们带着家长一起参观红色档案展板,用稚嫩的语言激情洋溢地讲述着英雄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革命精神。

蕴藏在红色档案里的磅礴力量,深深激荡着广大师生的心灵。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全体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师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为新时代新征程漯河更加出彩贡献力量!(贾婉霞、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