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店铺“钞”流行,兴业银行“零钱包”很便利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苗露 | 责任编辑:郭顶

近年来,随着电子支付迅速发展,大家日常消费只需一个手机便能解决。但是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是最基础的支付工具,社会大众对现金的需求依然旺盛。近日,笔者跟随兴业银行杭州上城支行工作人员前往马市街、清吟街等地,实地摸排了解商户的现金收付情况。

位于马市街上的君儿面馆,是小营巷社区居民的身边食堂,面馆不大,装修简陋,但食材新鲜,面好吃,生意一直红火。当笔者一行人赶到时,老板娘已经在准备晚上的食材。

当笔者问及顾客现金使用情况时,老板娘笑着表示,虽然数量不多,但也有使用现金支付的顾客。“我们有个商户群,如果哪家有零钱需要了,只要在群里说一声,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会马上送来,很方便!”老板娘拿出兴业银行的“零钱包”,为他们的服务点了大大的赞。

茶礼有缘,古已有之,客来敬茶是中国重情好客的传统美德。笔者顺路走访了位于清吟街上一家已有20余年经营历史的茶行。

“在亚运会期间,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来宣传,还给我们换零钱,告诉我们拒收人民币是违法的,我觉得他们的服务很周到。”老板笑着表示,“现在偶尔也会遇到现金支付的,反正如果找不开,只要去我们的商户群里说一声,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哪怕是亚运会期间,外国朋友来买茶叶时,我发现他们的钱包里也都有咱们人民币,付款也多是用现金。”

 配图1 

配图2 

配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