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谋划抓实监督 巴中法院积极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巴中中院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19日,巴中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暨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法院。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杜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市法院院长会等会议精神;南江县法院、市中院政治部新闻宣传处分别就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执行协同宣传作交流发言;市中院环保法庭、审监庭、立案庭分别对“执破融合”、执行复议(监督)案件质量、执行保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中院执行局就2024年全市法院执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中院执行局、法警支队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巴中中院持续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全局谋划、精细管理、抓实监督。持续在执法办案上下功夫,聚焦执行到位率、聚焦专项行动、聚焦“执转破”。持续在内部协调同上下功夫,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提前谋划。持续在品牌创新上下功夫,深耕“猎狐行动”、强化巡回执行、培树护航营商品牌。持续在为民情怀上下功夫,厚植为民情怀、加大“执行不能”宣传、善意文明执行。持续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整合资源优化人员配置、组织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巴中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