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景”更有“警” 丨夏河县公安局桑科派出所全力护航景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4-03-22 10:5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桑科派出所 | 责任编辑:郭顶

“黄警官,你就放心吧,咱们桑科小镇上的群众,见到外来游客肯定热情招待,绝不会出现服务态度差的情况,谁要是影响咱们旅游经济发展,镇里的居民都不答应。”

3月13日,夏河县公安局副政委马步文同志,带领桑科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民宿、旅店、餐饮、快递业、景区等36家重点行业、场所,与负责人逐一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诚信经营,为前来镇里的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夏河县桑科特色小镇,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处处释放着夏河草原独有的风情和魅力,这里民风淳朴、邻里情长,辖区警民关系和谐,警情少、发案少、矛盾纠纷少,良好的治安秩序为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提供了安全保障,伴随旅游经济的飞速发展,大家都尝到了不出家门就能增收的“甜头”。

时值春分,气温回暖,桑科派出所联合县局森警大队民警加大对辖区内景区、林区等野生动物活动区域巡防力度,持续开展高频次巡逻、延长巡逻时间。在民辅警的倾力护航下,野生动物频频亮相,镇里慕名而来的游客数量也随之不断增多。

“我看到赤麻鸭了,一点都不怕人。听警察同志说,候鸟也快回来了,我考虑在这多等两天。”来自外省的游客开心地说着。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桑科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公安工作职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线上通过微信业主群将保护野生动物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指尖,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保护知识,在辖区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村民都会积极主动配合民警辅警实施救助,及时送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截至目前,夏河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消除各类森林草原火灾隐患4处,开展森林草原安全巡逻180余次,服务外地游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