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公安:油菜花开迎客来 警徽闪耀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4-03-22 10:5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玉垒派出所 | 责任编辑:郭顶

阳春三月,白水江边的文县玉垒乡玉垒坪村油菜花盛开,大地换上了新装,一片生机盎然。今年的油菜花开的格外灿烂,连日来,竞相绽放的油菜花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前往踏青游玩,在金黄的花海中,游客们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游客们沿着乡间小道,穿行于花田之间,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孩子们在油菜花丛中嬉戏,大人们则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难得的美好瞬间。

趁着花开之际,文县公安局玉垒派出所民警化身“护花使者”,目光坚毅、步伐坚定,在往来人群中来回穿梭,维护秩序、疏导交通、服务群众……以默默付出,守护这片金灿灿的“人间烟火气”。

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和秩序,他们早早地来到了景区,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大家看护好小孩,注意安全。”“拍照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金灿灿的“花海”中,玉垒派出所民警韩强一路巡逻、一路喊话提醒。“每年油菜花开的时候,玉垒坪村就成了一个网红打卡地,游客蜂拥而至。我们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做好现场安保、人员疏导、路面车辆的分流、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确保群众行得舒心、玩得放心!”

针对景区赏花游客增多的情况,为全力保障游客出游安全,玉垒派出所调整警力部署、增加巡逻频次,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路面、景区,把警力部署到游客众多时段、防范薄弱时段和便民服务时段,及时疏通交通堵塞和排查整治治安隐患。同时,坚持每日检查、随时抽查,严格加强安全管理,让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里开心赏花。

“麻烦你帮忙给我照张相”“这里山清水秀,巡逻的警察给人安全感满满”前来赏花游客们纷纷说道。在这个春天里、春色满园的花枝间、人来人往的接续中……一抹抹藏蓝悄悄点缀其间,用自己的行动,绘制了一幅春日和谐画卷。游客们的欢声笑语和民警们的辛勤付出,成为了这个季节里最美丽的风景。(供稿:玉垒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