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公安局积极打造特色警务,护航旅游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13:0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夏河县公安局 | 责任编辑:郭顶

最美人间三月天,在广袤的草原上,糌粑、酥油茶、甜茶、奶渣、青稞酒、牛羊肉等历来是藏族群众的传统食品,其中酥油、茶叶、糌粑、牛羊肉是餐桌上的“四宝”,深受藏族群众的喜爱。

为护航全县旅游经济发展,夏河县公安局主动融入“全域旅游”战略布局,立足公安职能优势,结合辖区旅游特点,不断创新警务模式,推动警力前置,提升服务质效,真正做到用脚步换来游客平安、用汗水换来游客满意、用热心换来游客口碑。

“同志,您看一下,这是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我给您解读一下……”夏河公安民辅警利用巡逻间隙,在辖区景点、商铺、小吃摊点等人员密集处开展宣传,向游客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拒赌毒、拒酒驾等安全防范知识,提升群众的防范能力,倡导游客安全和谐旅行,文明出行游玩。

“同志,进入拉卜楞寺大景区后要缓慢行驶,控制好车速,注意安全”,“您好,请您驾驶车辆继续向前行驶100米,将车辆停放到规定区域...”。夏河县公安局全警在岗在位,立足辖区实际,不断强化路面管控、优化保障措施,为游客创造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夏河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分别在县城周边、拉卜楞寺景区和林区边缘、坟场墓地开展不间断巡查,并结合景区火灾特点,为来夏游客详细讲解了景区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正确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火灾的危害性、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文明安全出游的必要性。针对游客提出的各类问题,夏河公安民辅警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在下一步工作中,夏河公安将持续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深耕“旅游警务”,不断擦亮夏河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