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酒泉肃州公安:“春雷”战果速递,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4-03-22 13:1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酒泉肃州公安 | 责任编辑:赵茜

一年春作首

万事行为先

连日来

酒泉肃州公安

紧盯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

火力全开

战果频传

迅速掀起“春雷行动”打击热潮

搞传销?抓你没商量!

2022年8月2日,肃州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关于“某某国际”平台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的线索后,经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分别围绕该平台运营模式、人员层级等开展调查取证。经大量工作查明:2020年8月28日,车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面对面传播等方式,以分享个人邀请码,引诱他人在该平台进行线上投资。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注册“有效会员”940个,涉及“有效人数”785个,“有效直推”15个,下线层数7层,涉案金额500余万元。2024年3月6日,车某某被肃州分局经侦大队传唤到案。经艰难审讯,车某某对其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车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白酒连夜蒸发?原来是你!

近日,肃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地下室白酒被盗,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行动,前往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周围监控视频,经进一步追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的身份信息和行踪轨迹。3月15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立即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捕归案。经艰难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如实供述了先后3次伙同他人盗窃地下室内价值共计4000元白酒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私自售卖危化品?严厉打击!

近日,肃州分局治安(森警)大队在工作过程中获取王某等人危险作业的线索后,在清水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根据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追踪查控工作,并成功获取王某等人的犯罪证据,待时机成熟,办案民警一举抓获王某、郭某犯罪嫌疑人2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郭某如实供述了在未取得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向他人销售并加注危化品柴油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侦查终结,已移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系列盗窃?落网!

近日,肃州分局东郊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茹某某报警称:其放在肃州区建设路怡景花园某超市门口价值1000余元白酒被盗。接报后,东郊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侦查研判,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如实供述了其2月15日至2月20日期间累计盗窃白酒、电动车等一万余元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虚构工程诈骗,载了!

2023年11月18日,肃州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段某某报警称:被他人以分包土方工程为由骗取工程保证金400万元。接警后,经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侦办工作,辗转绵阳、西安、白银等地开展调查取证,最终查明冯某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近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成功抓获,经艰难审讯,冯某某如实供述了其自2018年始,虚构土方工程项目,伪造项目部公章,分别在白银市、绵阳市、西安市等地与邹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分包商签订劳务分包合同,骗取分包商工程保证金8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及侦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盗”此为止吧!

近日,肃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段某报警称:其价值3000余元电动车停放在共和街与卫生街十字路口处被盗。接到报警后,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闻警而动,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的身份。时机成熟后,民警精准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经连夜艰难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如实供述了其因临时起意盗窃城区电动车藏匿乡下家中使用的犯罪專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