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市秦桥镇最美乡风文明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3:1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 | 责任编辑:郭顶

于永华,东莞市五金饰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市米雅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UP好饰多品牌联合创始人,他专注首饰行业20多年,公司是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一条龙的综合型精品首饰供应商,其钛钢类首饰生产与品质能力属国内领先水平。作为一名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践行者,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最美乡风文明践行者,发挥着乡风文明建设带头人的作用。

热心公益,坚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于永华以诚待人,公道正派,在村里有很大的威信和影响力。2022年年底,秦桥学委举行资助困境学生爱心助学活动,他赞助3万余元,让20多名贫困学生受益,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他还感同身受解决残疾人就业,彰显企业担当。他经常告诫员工不要歧视残疾人求职者,还要优先招聘那些身残志坚的求职者,并安排合适的工位;对于贫困学生以及暑假工,要根据实际情况放宽招聘条件。在他企业的200余员工中,有9人是残疾人,有15人是来自各个地区的贫困学生。

反哺家乡,推动家乡社会经济发展。于永华饮水思源,致富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他时刻挂念生他养他的家乡,经常为群众纾难解困、排忧解难,积极投身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文明建设,推动家乡文化振兴。他虽不曾有高谈论阔的论调、华丽润词的演讲、惊天动地的功绩,但是对于家乡可谓是拳拳赤子心,为百姓办实事更是不遗余力,力所能及的慷慨解囊是常有之事。2018年春节,村里让他牵头修建村里的公路,他二话不说当场答应,带头捐款10万元,号召在村里村外的年轻人捐款捐物捐工,并积极联系镇政府协调处理。在他的带领和协调下,2019年上半年,村里建成2.5公里长6米宽的毛坯公路,解决了群众出行燃眉之急,修路惠民暖人心,铺就群众幸福路。

移风易俗,引领农村乡风文明新风尚。培育文明的乡风、民风、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农村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对涵养人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于永华同志勇担建设文明家乡重任,他从自身做起,从他的家族做起,引领带动村里的群众简化红白喜事礼仪,提倡节约节俭,反对奢侈浪费,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真真切切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潮水这个小山村落地生根。(艾三喜 通讯员 曾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