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秦桥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3:1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琦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湖南武冈市秦桥镇组织开展水法宣传进广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的“六进”宣传活动。

在秦桥镇政务大厅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工作人员一大早便调整了显示屏动态滚动标语:“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知水护水兴水、共建幸福河湖”等等;在资料展示栏中更新了节水宣传资料,印制了节约用水宣传品摆放在显眼位置。

在该镇秦桥小学,工作人员通过PPT、动画视频、互动游戏等形式的微课堂分享,向孩子们生动有趣地普及节水理念及节水知识,从小培养青少年爱河、护河、节水以及防溺水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河湖的保护者、节约水珍惜水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不断增强师生们护河节水意识。促进河长制、节水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校园教育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该镇小冲村,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座,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节约用水倡议书》等宣传手册,向村支两委、现场群众讲解“世界水日”的设立背景、设立目的及意义,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号召与会人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秦桥镇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来,推动辖区形成浓厚的节水氛围。(艾三喜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