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精品工程”展播 千年古城新地标,“八二智能”筑精品

发布时间:2024-03-22 13:1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八二智能,匠心“智”造!作为中建八局首个智能化专业公司,多年来,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不断做强做大建筑智能化主业,用智慧持续打造城市新地标,在荣获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工程百强、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十大品牌企业等重量级荣誉的基础上,接连获得36项“智能建筑精品工程”奖项。今天,为您带来第二期《“智能建筑精品工程”展播》:千年古城新地标——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

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71万平方米,包含6万固定座(含1万移动座)体育场、2000座游泳馆、室内田径训练馆以及室外活动场地等,是洛阳市重点工程,也是洛阳城市未来轴线上“一馆三中心”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洛阳市新地标,荣膺“鲁班奖”“智能建筑精品工程”等奖项。

据了解,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为场馆建设了公共安全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基础信息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4大系统,包含18个子系统,覆盖60个弱电间、1个B级数据中心、1个次级网络机房以及2个监控中心。

项目团队合理规划无线网络系统的建设,采用WiFi6的设计标准,实现场馆内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网络系统光纤路由采用双链路备份,保障场馆内网络安全、畅通;针对场馆人流量大、频繁举办大型活动等特点,项目视频监控系统,在主出入口设置人脸识别摄像头,在馆内、周边设置近800个摄像头,能够切实为场馆安全保驾护航;能耗监测系统集分类计量、能耗分析、用能预警等功能为一体,能够实时监测场馆内各类用能设备,为场馆节能降耗提供数据支持。

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的管理人员自入场以来,就定下“精益求精一次成优”的目标要求,在生产进度、技术质量等方面自我加压,积极协调施工难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有效保障了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高效建造、完美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