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推动成长 携手共进加速——2024年彭州市致和小学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3:4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燕 况玙桥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教基[2017]8号文件),加强德育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中的表率和引领作用。2024年3月20日,彭州市致和小学召开了2024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致和小学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余强,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贾文雯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首先,致和小学班主任老师杨维分享了治班策略《我的班级我的家》,杨老师从完善班级管理制度,教会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赏识,多方联动家校合作三方面分享了她在班级管理中的教育理念和做法。杨老师从教育的细节做起,方法有度,为班主任的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启发和借鉴。

image.png

接着,班主任尹邦丽老师以《良性家校沟通,助力家校共育》为题进行了分享。尹老师用与家长沟通的生动案例,从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良性家校沟通等方面为我们分享了她在家校共育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多样化的形式,全面具体的沟通内容,以情动心的沟通技巧,全面展示了尹老师在班主任德育工作中的爱和智慧。

image.png

分享结束后,致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贾文雯对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贾老师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本次的班主任经验分享,为我们所有班主任,特别是年轻的班主任老师,提供了班级管理的思路和方法,将有效促进学校班主任工作的开展与提升。随后,贾老师结合班主任工作要求,对近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以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为抓手,做好一星章的评定和一年级的分批入队以及各年级的评优评先工作。其次,结合各类德育赛课活动,有针对性的分组定期开展德育教研活动,以赛促教,携手共进,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的工作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余强对本次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分享的两位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余书记指出,作为班主任老师,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治班策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性,多学习,多探讨,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助推学生全面成长。(彭州市致和小学 邓燕 况玙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