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13:4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丽春镇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1日上午,彭州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在丽春镇航动社区举行。

彭州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疾控局局长罗亚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分管领导,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各学校、村(社区)、产业园区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花开丽春》的旋律响起,活动序幕拉开。整场活动以“科普”为主线,通过舞蹈、朗诵、快板、有奖问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治措施、国家免费政策等结核病防治知识。

以《花开丽春》之名,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丽春镇丹平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熊猫之城》

预防结核病诗歌朗诵

社区志愿者团队带来的快板《结核病防治》

居民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进企业,为丽春航空动力小镇内企业职工提供贴心暖心的健康服务,打通家庭医生为丽春航空动力小镇内职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职工病有所防、病有所治,丽春镇卫生院与北航成都航空动力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华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举行“医企”签约服务仪式。

活动现场,丽春镇卫生院联合上级医联体专家团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服务。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参与义诊120余人次,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

义诊现场

领导及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不断提高健康意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对全面降低结核病发病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