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集中返赃200万!

发布时间:2024-03-22 15:1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元伟、张娟 | 责任编辑:郭顶

“真的没想到民警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追回被盗的酒,太感谢你们了......”

“被骗这么多钱,我感觉天都塌了,没想到还能追回来,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

3月22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刑侦大队,群众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后,对公安民警连续作战、千里追赃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赞叹,部分群众还特地制作了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集中返赃大会上,中原分局刑侦大队总结通报了近日打击盗窃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果,并向受害群众逐一返还了公安机关追回的赃款赃物。据刑侦大队大队长介绍,今年以来,分局刑侦大队周密部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破获案件21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1人,追回名烟名酒、现金等涉案财物,帮助群众挽回损失200余万元。先后破获了“2024.2.25阳光花苑小区地下室被盗”、“2024.2.5嵩山小区地下室被盗”等系列团伙盗窃案件。

此次返赃大会是中原公安在严打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类违法犯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的重要举措,中原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破案”与“追赃”双轮驱动,成功破获了一批民生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分子、追回了一批财产损失。

在集中返赃大会上,中原分局向辖区居民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信心和近期工作成效,号召辖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犯罪线索,维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辖区营造人人关注财产安全、人人参与打击犯罪的良好局面。(图文供稿: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 李元伟、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