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明安全之“责”,筑安全之“基”

发布时间:2024-03-22 16: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宵楠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20日,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在10kV116梁圈线147#杆安装开关,施工作业现场各级人员履职到位,现场安全工器具检查合格,票卡齐全,危险点分析及预控措施到位,无人员违章,在各级人员相互配合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有序完成当天的施工任务。获评2024年榆林公司首个省级无违章工作现场。

image.png

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按照“六杜绝,三防范”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杜绝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违章发生,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提前对工作现场进行“双勘察”3次,对施工现场临近的带电线路及设备等制定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部署现场防护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严格对"两票"、安全工器具和施工器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所有工作人员清楚作业"危险点",清楚作业流程,确保工器具在有效期内,能够正常使用,通过严密的施工前准备,共计消除安全隐患5项,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奠定了坚强的安全基础。

同时,该公司为深入推进“党建+安全生产”工程,扩大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影响力,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确保安全生产上,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成立1支党员突击队,5名党员在施工作业现场“亮身份,当先锋”,营造了“敢做吹哨人,争做明白人”的安全氛围。

image.png

下一步,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及“五抓”工作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盯无违章现场创建,积极开展“坚决落实‘十不干’、刚性执行‘保命措施’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国网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要求,强化“十不干”措施清单落实,严肃查纠“十不干”禁令行为,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防范人身安全风险,坚决守住生产作业人身安全底线。(图文供稿: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 田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