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秦桥镇开展春季学期安全教育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6: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3月22日上午,湖南武冈市秦桥镇党委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分别深入镇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共8所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师生达1000余人。

活动采取线下讲座的形式,秦桥镇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为全体师生讲解“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利剑护蕾、关爱未成年人”“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关注消防、平安你我”“食品安全与卫生”等主题宣讲相关安全知识。并通过视频播放、学生参与、现场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让广大师生在沉思中得到启迪,在讲述中受到教育,在笑声中提升安全意识。

秦桥中心小学,秦桥镇党委书记张强武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之“弦”、抓牢食品安全之“重”、扛好食品安全之“责”,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摆到更为突出、更为重要的位置上来。学校要严格食品的准入关,严把食材质量、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口,为广大师生筑牢食品安全网。镇食安办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者。

image.png

秦桥镇镇长唐乾坤围绕“性侵害”“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三个主题,结合典型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防性侵、远离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警惕各种诱惑,冷静沉着应对不法侵害,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

下一步,秦桥镇将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及时进行“隐患回头看”,力求实现校园零隐患、零事故,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艾三喜 通讯员 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