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荣誉!浙江交工养护工程分公司喜获中国公路学会5项养护创新案例 加速锻造“新质养护”硬核引擎

发布时间:2024-03-22 16: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在重庆正式召开,会上揭晓“公路行业养护工程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养护工程分公司申报的《变量铣刨+超薄磨耗层组合技术在高架桥平整度提升工程的应用》荣获品质工程奖,《复拌加铺就地热再生技术在杭徽高速的应用》等4项成果优质工程奖。

“公路行业养护工程创新案例”是面向全国公路行业广泛征集的基础上评选产生的,代表了我国公路养护工程技术发展的领先水平。公司获批的5项成果涉及路面固废材料循环利用、桥梁加固、桥梁防腐、数智化养护等领域,其中《变量铣刨+超薄磨耗层组合技术在高架桥平整度提升工程的应用》通过前期路面建模,生成即时高程修正信息,利用铣刨机的机载控制系统精准控制铣刨厚度,并采用UTFC-H型超薄磨耗层对路面功能性加以恢复,2022-2023年,该组合技术在机场高架桥推广应用,路面RQI提升达10%左右。《复拌加铺就地热再生技术在杭徽高速的应用》在对杭徽高速原路面进行复拌再生的基础上,同步加铺一层厚1~2cm新混合料,实现提升路面技术状况和整体强度。《钢管混凝土拱桥整体提载加固工程》主要围绕拱肋增大截面加固、新增纵梁加固、增设风撑加固、体外系杆加固、更换吊杆加固等五项核心加固技术,逐步实现了钢管拱桥强度和刚度的双提升,该系列技术也成功运用于吕山大桥、细沙河特大桥等多座拱桥加固维修工程。

一直以来,养护工程分公司通过科技和数字赋能逐步提升行业话语权,同时加快推进产业实体化发展,采取多元化合作的模式,掌握了包括路面日常养护、桥隧防腐、超高性能混凝土等一批材料、装备核心技术。

此次养护创新案例奖项,不仅是对公司在探索养护新技术、养护新材料以及养护数字化的成果检验,还彰显了公司在养护业界内科研研究与成果应用的综合实力。下一步,养护工程分公司将积极响应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的号召,深度挖掘养护科技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内驱动力、以产业实体化为外向主导,逐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路维仕”品牌核心,加速锻造“新质养护”硬核引擎,争做国内一流综合养护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