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内外聚合力 潮头奋楫再争先

发布时间:2024-03-22 16: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小萍 | 责任编辑:郭顶

——泉州市委党校第十一期事业科级任职培训班开展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振队伍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挖掘班级文化特色,促进班集体成长,泉州市委党校第十一期事业科级任职培训班开展了一系列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增活力,树牢“集体感”

第十一期事业科级任职培训班42名学员来自不同县市区、不同单位,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开班伊始,党校就以一次生动的户外拓展活动迅速拉近了学员间的距离。在拓展训练中,学员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集思广益设计了具有特色的队徽及口号,随后逐一挑战团队协作、丛林穿越等拓展项目。

QQ截图1.png

在带班老师和班委的精心组织下,班级自发开展了“欢聚‘十一’融汇你我”文体活动,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布置场地,排练节目,共同呈现了一台精彩活泼的小型晚会:男女声合唱《阳光路上》高亢悠扬,朝气蓬勃;小组表演《我爱上班》诙谐幽默、主打工作“好心态”;诗歌朗诵《灯火里的中国》催人奋进,饱含深情;小组合唱《爱拼才会赢》再度演绎经典,唱出泉州人的拼闯精神……节目激情满满,在“集体亮相”中,大家快速实现了从干部到学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角色切换。

QQ截图2.png

开视野,加大“内驱力”

在校期间,班级组织前往舒华体育台商工业园区、台商区雕刻艺术馆等多地实地研学。参观过程中,学员零距离了解舒华体育产品创新研发,科学运动方案等,对推动全民健身的科学发展和不断升级有了具象体验。雕艺馆则让大家畅享了一场艺术盛宴,馆中收藏了黄泉福、卢思立等8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是张坂雕艺精粹的浓缩。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寓教于行,拓展了与科技和传统的链接点,既增加了知识储备,又为随后的学习研讨打下集体基础。

QQ截图3.png

汇众智,互鉴“好经验”

精神上“补钙”,思想上“充电”,交流研讨是班级活动的重要内容。班级学员论坛先后围绕“如何做有担当的赋能型家长——结合泉州教科研工作谈点滴建议”“国有林场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以防御“杜苏芮”台风为例谈谈如何应急”“‘蓝色海湾’台商区文旅简介”等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各自实践践探索和经验成效,提出了接地气的对策建议,大家梳理所学所悟所得,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在交流研讨中形成共识,达到了链接他人、相互提升的目的。

QQ截图4.png

通过多样而深入的班级活动,学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净化思想灵魂、提升理论素养、锤炼能力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新知识和新理念融会贯通并转化为实际行动,长亮心中灯塔,无畏破浪前行。(吕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