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泉州红色故事“八进”基层巡回宣讲首场活动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2 16: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雨昕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21日上午,2024年泉州红色故事“八进”基层巡回宣讲首场活动在南安市官桥镇岭兜村开讲。活动以“红色故事我来讲‘三争’行动我先行”为主题,由泉州市委史志室主办,南安市委史志室、官桥镇党委、岭兜村党委承办。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322/e9e0ade6f2ccfdf423e0b70b032dbaa1.png

活动中,来自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南安市党史宣讲小分队的5名宣讲员以《平凡的英雄》《忆峥嵘岁月悟青春担当》《郑成竹:青春奉献祖国英名永留人间》《革命走前列的晋江池店村》《读红色家书传红色力量》为题,讲述了烽火年代和新时代的红色故事,内容丰富,“声”入人心。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322/5fc7b0d4038f6f5e8e801d98eaf67c4c.png

真实的故事和生动的讲述让现场的党员、群众代表们深受触动,不仅加深了对泉州革命历史和英模人物的认识,还真切感悟了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几位宣讲员向我们讲述了平凡中的感动、壮烈中的伟大,让我深切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往后要加倍珍惜当下、砥砺奋进未来。”现场聆听宣讲的岭兜村居民陈先生说道。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322/5f3421599f8e223201f04f095065d11c.png

“今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启动今年的红色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旨在以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富矿’为基础,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中砥砺奋进。”泉州市委史志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去年红色故事宣讲的做法编入泉州市委主题教育办《“四下基层”实践案例》,今年泉州市委史志室将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扩大活动范围,继续举办泉州红色故事“八进”基层巡回宣讲20场。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322/0ae4d2312741855d0aec3f4be71928f4.png

活动现场,泉州市委史志室、南安市委史志室还分别向官桥镇岭兜村委会赠送史志书籍,并颁授“史志驿站”牌匾,为村民在家门口学习党史和地情文化提供便利。(黄雨昕 通讯员 郑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