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湖街道办事处:巾帼展风采 普法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郎方元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侵害妇女权益案件的发生,2024年3月22日,两湖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她们耐心细致地向现场居民解读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和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巾帼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妇女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同时还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为妇女们解答法律疑问,提供法律帮助。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对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法治的“明白人”。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对提高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家庭平安和睦、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积极的意义。

下一步,两湖街道妇联将继续深化普法宣传工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为构建和谐家庭、促进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郎方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