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瀛和,湾区启航!“瀛和首家联营律所启动仪式暨2024涉外法律服务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2024年3月23日,由数字瀛和主办,瀛和国际、广东瀛尊律师事务所协办,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广东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指导的“瀛和首家联营律所启动仪式暨2024涉外法律服务论坛”在深圳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行业发展“春忙”正当时!本次大会邀请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及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吸引了300余位律所管理者、资深律师等行业同仁来到活动现场,共同见证瀛和首家联营律所启动,探讨涉外法律服务前沿话题,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福田区司法局局长王显军,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曾迈,广东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律师协会原秘书长叶港等领导嘉宾受邀为大会开幕致辞。

李子彬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深圳市原市长

李子彬指出,近年来深圳多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长期向好,折射出以深圳为核心引擎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他认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响应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大湾区建设法治高地的重要举措。我们应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推进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的深度融合,相互借鉴学习,为涉外法律服务添砖加瓦。”

康煜“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司法部原国际合作局局长

康煜介绍了“一带一路”联盟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肯定了律师在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瀛和联营律所的涉外领域专业建设给予殷切期待。他提到,“面向未来,实现国际化,将是瀛和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我们对瀛和提出的希望。祝愿瀛和加快建立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布局,促进海外法律服务本土化,为营造更稳定、更公平、更透明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王显军福田区司法局局长

王显军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价值。他表示,“福田区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与政法高地,拥有着一大批优秀的法律服务机构与专业人才,为区域经济的繁荣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本次论坛的举办,既有效地回应了涉外法律服务市场日益扩大的专业人才需求,又加强了法律行业的跨界交流与合作,融合创新与发展。我们也欢迎更多像瀛和这样理念超前且具有创新精神的法律服务机构与法律专业人才来到福田,共同推进大湾区法律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视角前沿、议题全面、内容丰富。主旨演讲环节,围绕“国际商事纠纷、海外投资法律风险、大湾区律所发展新路径、国际经贸合作新模式”等主题深入探讨。圆桌对话环节则邀请到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0位嘉宾聚焦涉外法律服务的“合作探索与发展机遇”两大主题分享真知灼见,畅谈实践经验,积极建言献策。

孙在辰主办方代表、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瀛和国际创始人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和国际贸易的日益频繁,涉外法律服务市场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法律服务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还进一步挖掘了大湾区涉外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新期望。主办方代表、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瀛和国际创始人孙在辰表示,“面向未来,瀛和首家联营律所将积极发挥平台优势,联动多方资源,广泛交流合作,为助力大湾区法治建设、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创新与发展贡献瀛和力量。”

瀛和首家联营律所启动仪式

据了解,瀛和还将在24日举办“2023年数字瀛和年度大会”,全国各地的瀛和合作律所主任、一线管理者齐聚一堂,为瀛和的协同发展提供群体智慧。


圆桌对话环节

瀛和首家联营律所启动仪式暨2024涉外法律服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