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两湖街道居民:积极学习人大知识,提升民主参与意识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霞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期,在尉氏县两湖街道小东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内,掀起了一股居民群众自发学习人大知识的热潮。人们通过到联络点学习各种人大方面的知识,深入了解人大制度,增强民主参与意识。

在联络点内,讲解员仔细讲,群众认真听,不懂的地方随时提问,讲解员就会耐心的讲解。通过讲解和浏览学习了人大的职能、代表选举的方法和程序以及我国人大发展的历程等方面的知识。这种自发的学习行为,充分体现了群众对民主政治的关注和热情。

通过学习,居民群众对人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民主政治中的角色和责任。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人大选举,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两湖街道辖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将加大人大知识的宣传和传播力度,让更多的群众自主了解人大知识,提升他们极参与社会事务的热情。相信随着人大知识的普及,群众的民主意识将不断提升。(通讯员: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