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在渝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任编辑:赵茜

春风拂面,百花齐放。3月22日,人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共同庆祝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在渝成立。协会将团结会员,增强合作,创新技能,保持行业最佳面貌,实现共同目标和最大价值。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国空净品牌集群执行主席、粤卫协创会会长、全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联盟,全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联盟主席、山西省室内污染防治协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教授、中国首批访学者、被誉为“中国空气净化第一人”等相关部门及来自全国26个省市净化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嘉宾、会员近200人欢聚一堂,一同见证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成立盛况。

此刻,我们仿佛看到一个新生命“破壳而出”,意义重大,影响积极。她将不断地尝试突破自己的局限,成为一个富有自信和出色的团体。并秉持室内净化高标准、高效率原则,推进建材与家居行业团体标准化建设,为行业的繁荣,为大众健康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去迎接室内净化业辉煌的明天。

当天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负责人和监事会。选举肖华同志为会长,选举周兵、袁良华、裴富强、李世林、杨庆、杨健、薛怀东、陈忠、谢磊、仇印、黄代军、肖继攀为副会长,选举肖继攀为秘书长;选举何栋为监事长。还成立了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选举涂健发同志为党支部书记。

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当选会长肖华发表讲话说,“协会成立标志着我们重庆市的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协会,肩负着推动环境净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我们将以成立大会为起点,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理清思路,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不断完善职能、规范建设、改进服务,为党委政府架好‘桥’,为会员企业建好‘家’,推动协会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秘书长肖继攀在协会规划工作报告中称,“协会将紧紧围绕融入新重庆建设,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拓展行业领域发展,扩大影响,促进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的健康发展,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他还宣读了《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第一届工作规划纲要(草案)》。

据了解,室内净化协会本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根据国家发展室内环境卫生方针和政策,履行行业服务、自律、代表和协调职能,为企业服务,完成政府授权委托的行业管理工作,沟通会员与政府、社会的联系,引导本市室内环境净化企业走向规范化管理,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应运而生。

属于推进重庆市内从事室内环境检测、治理、消毒、清洗、净水、环保材料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这为协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组织保证。

在成立大会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讲话,农工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致辞。重庆市民政局为协会授牌,颁发会长聘书。会长讲话并为名誉会长颁发聘书。会长为监事会监事长颁发聘书。会长为副会长授牌;副会长为理事授牌。会长为专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会长为行业投诉协调工作委员会颁发聘书等。

全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联盟主席程铁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候立安先生等表示,希望重庆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以新质生产力为动能,聚焦创新,发挥行业渗透能力强的优势,为协会会员单位交出满意的答卷。致力发展行业产品的生产,推动室内空气环境净化行业前行,为实现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接着,重庆市跨行业跨专业兄弟协会战略协议签约(重庆市品牌学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随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会长、副会长、书记共同朗读“我们都是空净人”誓词,不仅表达他们将以空气净化协会成立大会为起点的职责和初心,努力发挥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会员群体共同努力、攻坚克难,让每位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将以“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努力搭建好“共赢共享”平台;推动国内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实现快速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文图: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