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历史小说《风云际会》出版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长篇历史小说《风云际会》由团结出版社出版。本书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曾荣获第三届新西兰珂珂华文文学一等奖。

作者以娴熟的笔调和寻微探幽的笔触,浓墨重彩描绘了以顾维钧为代表的民国外交团队在险恶的国际风云和旋涡之中折冲樽俎、呕心沥血维护祖国权益和尊严,演绎了一幕幕没有硝烟但却惊心动魄的外交博弈,谱写出一首首可歌可泣、激励国人的动人乐章。

书中勾勒了上百个民国时期国内国际上的历史人物形象,全景式再现了顾维钧的外交艺术,同时揭示和推演了民国初年外交官们鲜为人知的台前幕后、公开的或暗藏的玄机和心理活动的秘密。

作者冯惠明(笔名辛越),河北阜平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长篇纪实文学《献给你一束玫瑰花》,长篇历史小说《大清公使曾纪泽》,散文随笔集《客居莫斯科》、《岁月流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