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医疗保障局连续四年获漯河市法治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玉龙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度法治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法治联络员的通知》,市医保局获得优秀等次受到通报表扬,连续四年获得漯河市法治工作先进单位。

2023年以来,漯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法治医保建设,持续完善制度建设,着力优化政务服务,不断规范行政执法、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学法、用法、守法、普法工作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显著提高。

该局按照省、市医疗保障法治建设年度工作安排,积极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主动将行政指导贯穿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全过程;加强对各县区及局属单位行政执法示范点建设的指导,其中舞阳县医疗保障局在服务型行政执法方面工作突出,漯河市稽核中心行政执法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试点工作表现优异,先后受到省、市表扬。

该局还配齐配强法治工作力量,积极保持与省医疗保障局、漯河市司法局沟通联动,围绕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化解矛盾争议、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普法宣传等方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活动,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漯河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推进“八五”普法,深入开展“普法五进”活动,抓好规范性文件审核和法制审核,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三项试点示范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医保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持续优化医保领域法治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陶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