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检察:以检察之力助推芦河港小流域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威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惠风和畅,草木初萌。3月22日,湖北浠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洪斌在丁司垱镇党委书记李二红的陪同下督导芦河港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徐洪斌一行沿着芦河港逆流而上,途径苏家窑村、油铺咀村、刘家岩、黄龙山村,实地查看了油铺咀水库和锁口潭水库。

在油铺咀水库,徐洪斌实地查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人居环境改善情况,详细了解了库区水体保护、日常管理等情况,对水库周边是否存在污染源、乱排污水、倾倒垃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

“水库的承包权收回了没有?”“在日常管理中存在哪些难题?”在锁口潭水库,徐洪斌查看了水库水质,并与该村书记现场交流。

image.png

据悉,油铺咀水库和锁口潭水库均为小1型水库,属于芦河港流域,最终汇入浠水河。

2021年,湖北浠水县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芦河港水污染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湖北浠水县检察院通过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形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做到了精淮有效监督,切实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image.png

“当前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民心工程。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芦河港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开展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务实之举,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政治之责、法治之责、检察之责。”徐洪斌表示。(湖北浠水县检察院 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