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护民生 | 助力母婴室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威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以前带孩子逛街,孩子饿了,只能在公共场合哺乳,真的很尴尬!感谢检察官在推动母婴室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3月21日,在浠水县某商场母婴室,查女士向开展办案回头看的检察官感叹道。

今年2月,湖北浠水县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辖区内旅游景区、大型商超、汽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有的没有配备母婴室,部分公共场所母婴室存在空间较小、设施配置不齐、卫生状况差、私密性不足等问题,导致哺乳期妇女在公共场所照护婴幼儿存在不便,不能很好地满足群众对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

image.pn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推动事情解决,保护妇女权益。今年3月,湖北浠水县检察院就此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相关行政机关、县妇联的工作人员,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参加。

结合听证会达成的共识,湖北浠水县检察院制发了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对辖区公共场所母婴设施设置和管理不规范情形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湖北浠水县检察院 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