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清廉祁剧 筑牢防腐决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玉霞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厚植廉政文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升党员、干部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民辅警及其家属在局六楼会议室集体观看清廉祁剧《清官李蛮牛》。

image.png

新创大型祁剧《清官李蛮牛》选取李蛮牛在邵阳为官的经历为背景,讲述了他探访民情,以衙门擅降官价,盘剥铁匠之事为切入口,与即将离任知县袁老搜斗智斗法,采用“盲查账目”的招术,迫使一众属官道出以权谋私的实情,并以送行为名,利用“吞官岩”的民间传说,逼迫袁老搜坦白自己罪行,受到应有惩处的故事。该剧集中体现了李蛮牛惩贪反腐,做人有菩萨心肠、做事行雷霆手段的真实形象,既体现历史的真实,又紧扣时代的脉搏。

通过组织观看清廉祁剧《清官李蛮牛》,进一步丰富了廉洁文化教育形式,提升了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看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李蛮牛为榜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

近年来,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城步公安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教育、强化纪律、强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作风、提升队伍效能,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和内生动力,锻造忠诚、担当、清廉的城步公安铁军。(彭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