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铭、刘莹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2日,山阳县城关街办召开干部“周例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会议的地点不是街办的会议室,而是丰西新城社区福临佳苑廉租房小区,主题是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干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廉租房小区某楼层突发火灾的情景。下午2时许,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楼内人员迅速反应,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逃生;消防应急指挥部立刻指挥协调各职能小组,迅速正确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及安全疏散,并安排专人对负责区域进行搜查,以防疏漏被困人员,被困街办干部以及居民群众用衣物、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有序撤离。

演练结束,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对演练进行总结和点评,向大家讲解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还为全办干部、小区物业和居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演示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选择在廉租房小区召开以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为主题的现场会,受到广大干部的欢迎。丰西新城社区党委书记程玉斌表示,“这种会议模式别开生面,在现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本领,比在室内听专家讲课,更接地气。”“将工作例会开到村社一级、居民小区,我是第一次接触,真的很新鲜。这种模式不仅是促进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也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机关年轻干部韩莹感慨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例会’为契机,不断创新完善周例会工作模式,全力推动干部例会走出会议室,开进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一线,努力让好作风成为城关干部的鲜明标识,激励全办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再立新功。”城关街办党工委书记李煜郑重地说。(图文供稿:山阳县人民政府城关街道办事处  蔡铭、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