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识电诈成功挽损,中国民生银行湖墅支行守护客户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4-03-26 13:12: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22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湖墅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的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的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财产损失8万元。

当日上午,一位老年客户傅阿姨至该行办理提前支取定期存款业务并要求取现金八万元。服务经理郭欣悦受理该笔业务,并按照规定程序询问客户这笔资金的用途,客户言辞中涉及到“孙子出事情、要求取八万现金、有人来拿”等字眼。

服务经理当即察觉到异常,上报支行监控岗后判断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便详细询问其事情经过。傅阿姨自述接到了孙子的电话,孙子在学校出事情要8万元急用,让傅阿姨去银行取现金,随后会有人上门拿这笔钱,并在电话里强调千万不要让自己父母知道这件事。傅阿姨坚信电话里是孙子本人的声音,急于将现金取走,执意要求该行工作人员马上为她办理该笔业务。湖墅支行员工在极力劝阻客户的同时,立即联系辖区派出上报此事。期间,该行零售分管行长及工作人员全程陪伴并不断安抚客户情绪,随后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帮助下联系到客户家人。客户家人赶到支行,并当傅阿姨面与学校确认孙子在学校平安无事也不需要现金,至此傅阿姨终于相信她是遇到电信诈骗,并对支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今年来不法分子借助电信、网络等手段,实施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对群众资金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中国民生银行湖墅支行周边都是居民密集区,在营业过程中面对中老年客群较多。支行全体员工表示,将时刻保持警觉性,将反诈工作常态化,同时提升金融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为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