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党建引领促安全 凝聚合力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4-03-26 13:12: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梅新颖、赵田原 | 责任编辑:郭顶

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联动辖区单位、网格员、红色小管家,聚焦安全生产领域的堵点、难点,在推动落实、宣传教育、消除隐患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戴安桥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将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步谋划、协同推进,认真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相关精神和法律法规,将安全生产细化到每名业务人员的日常工作范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夯实应急短板,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全力推进社区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宣传,线上线下联动。组织网格员敲门入户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电动车火灾安全防范、初期火灾的处置、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对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消防演练,引导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企业、门店进行全面排查,商户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并发放“三合一”场所告知书,要求经营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醒整改。充分发动红色小管家、楼栋长、党员志愿者引导楼道内的电瓶车停放到指定区域,严禁飞线充电,守牢安全底线。

下一步,戴安桥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生产安全网。(梅新颖、赵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