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落地!苏州建行助力旅行社质保金保函政策宣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13:1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2日,旅行社质保金保函政策宣介会在苏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联合主办,由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承办。

活动现场宣介了旅行社质保金保函政策,发布了苏州市旅行社质保函业务二维码,助力旅行社通过网络更加便利获取质保金保函开立服务,缓解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补交压力,切实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银行作为国家文旅部指定的旅行社质保金12家对接银行之一,积极开展旅行社质量保证金业务。苏州建行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共同指导下,积极参与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保函的金融产品创新工作,支持促进苏州旅游行业的复苏回暖和创新跃升,于3月15日率先实现了首笔旅游质保金保函的创新开立。截至目前,苏州建行与国发担保合作开立的首批8笔旅游质保金保函在活动现场交付给相关旅行社。

据苏州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建行积极以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苏工苏作”手工艺游等“旅游+”和“+旅游”新兴交叉业态为切入点,重点支持文化旅游领域的传承、创新和融合发展,先后对接支持了周庄数字梦工厂、消泾手工艺术村及比斯特购物村等一批文旅项目。目前已服务旅行社超150家,累计支持旅游产业贷款超80亿元。

下阶段,苏州建行将持续主动融入政府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聚焦文化企业、文旅项目、文化产业载体等领域,加大资源倾斜、提升服务效率,助力文化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图文: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