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共荣 丰富教育载体

发布时间:2024-03-26 13:5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学习强国”平台与成都基层党务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

(学院挂牌设立“学习强国成都学习平台基层党务学习基地”)

为进一步延伸党员教育学习矩阵触角,丰富广大党员干部、参训学员教育学习载体,推动党员学习培训常态化,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学习强国”平台与成都基层党务学院“线上+线下”优质教育资源,近日,“学习强国”平台与成都基层党务学院达成合作,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荣,实现资源共享。

此前,“学习强国”成都平台在成都基层党务学院挂牌设立“基层党务学习基地”。据了解,该“基层党务学习基地”是“学习强国”成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全市首个以聚焦基层党务工作为中心的学习基地。同时,在成都市成华区“学习强国”主题街区也设立了成都基层党务学院“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教学点,进一步开拓了“学习强国”平台从线上落地线下的新场景,打造学习宣传新思想和新理念的创新实体。

(成都基层党务学院挂牌设立成都市成华区“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教学点)

学院聚焦基层党务实务实操,立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需求,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实际,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在全国平台开设“基层党务60秒”播放专栏,旨在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提供随时随地“一点即学”的口袋教学工具,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素质硬、作风正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目前,已累计上线 9期,累计点击18.4万余次。

成都基层党务学院将与“学习强国”成都平台基于优质内容和资源深化合作,进一步打通双方沟通交流渠道,共同挖掘党建领域优质内容资源,在持续打造“基层党务60秒”播放专栏的基础上,学院还将围绕党员队伍建设、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志愿服务等基层重点、难点、痛点,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持续发布具有针对性、实用性、丰富性的课程视频、特色案例、理论文章、主题活动等,进一步丰富和扩充“学习强国”在成都和四川地区关于红色教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质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融合互动,丰富扩展各类创新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特色教学影响,释放“学习强国”平台和基层党务学习基地的教育功能,以满足互联网时代党员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