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人大工委: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3:5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美杰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人大代表金龙、娄四委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金龙一行深入咸平街道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台账的建立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保养情况以及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加强安全管理,认真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做好复查验收。

金龙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狠抓事故源头管理,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将风险管控融入日常生产之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做好安全管控。要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潘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