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电网 探寻“连电”奥秘

发布时间:2024-03-26 14:3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4日下午,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走进国家电网”社会责任月活动,邀请小学生零距离了解电网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感受电网科技,探寻“电网”奥秘。

在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连江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来到了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展馆。展厅里,满墙的图文详细记录着连江供电公司的企业文化、队伍建设构成、安全生产日常等内容,架子上摆满了连江供电公司所获得荣誉。通过墙上的一张张图,宣讲员语调温柔,抑扬顿挫地为学生们讲述着连江供电公司的发展史和代代“连电人”怀揣热血、奋发图强,始终不忘“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的故事,赢得了他们的声声赞叹和阵阵掌声。

走出展馆来到公司大厅,几架无人机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它们能飞多高呀!”“无人机能做什么呢?”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在学生们的簇拥下,讲解员以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耐心地为他们科普着无人机的发展历史、工作原理以及在电力工作中的作用等。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好奇心,讲解员亲自上阵,在空旷地上演了一场无人机“表演秀”,并让学生们排好长队挨个带上飞行眼镜,让他们能用无人机的视角观察世界,如此新奇的体验顿时激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原来妈妈平时是这样交电费的呀。”在活动尾声,学生们来到了供电营业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指导下,了解了营业厅自助缴费区、供电业务办理区等不同区域的作用,体验了智能业务办理系统的便利、快捷。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送上了安全用电卡通宣传册,并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树立绿色用电理念。

此次活动,小学生们近距离体验和感受电力工作者的工作日常,感受到电网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提升了孩子们对国家电网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丰富发展“双满意”金色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国家电网”品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