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5:37: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毛志能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5日,南京市江宁区城治办牵头组织淳化街道城管办城管队员、田园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境整治作业人员对辖区内南沿江高铁沿线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开展集中攻坚。

根据南京市城治办有关“三路一站”(铁路、高速、绕城公路、地铁站口)沿线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关部署,为有效改善江宁区境内铁路、高速、地铁站口及周边环境面貌,美化全区城乡环境,自1月份起,江宁区启动了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江宁区把“三路一站”周边环境整治作为重点,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区城管局牵头组建5个环境综合整治区级督查组,开展拉网式实地督查,并依托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平台对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开展问题采集,构建“问题隐患即查即通报、即知即整改”工作机制,各街道、园区同步开展自查工作,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的工作要求,区城治办强化组织力度,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要求村(社区)和自然村作为环境整治管护主体,积极探索高效高质的管护模式,持续发动群众自己动手守护村庄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问题清单3134个:合计清理卫生死角4173处,垃圾杂物1136.1吨;清除违规广告4678处;拆除违建披棚115处,合计538平方米;铺盖工地防尘网5716平方米;规范沿线及周边围挡11070米。

当前,江宁区基本实现了从“三路一站”为重点整治基础上向全域辐射,从专项整治向全域治理转变,从专项攻坚向常态化治理转变的新格局,同时,江宁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纳入到每月城市治理长效考核中。

下一阶段,江宁区城治办将逐步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举措,抓好常态化督查,协调各街道园区、区相关单位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治不到位不罢休,避免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整治成果,推动全区综合环境持续向好。全区城管系统通过将环境综合整治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城市治理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及热心群众等社会力量持续参与,提高问题发现能力,逐步建立稳定的常态化治理养护机制,在打赢集中整治“歼灭战”的同时,也打好防止反弹“持久战”。(图文:毛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