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幸福河湖展馆迎来第一批“护水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4-03-26 15:37: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工青妇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中国水周期间,临安区水利水电局组织开展“幸福河湖护水‘童’行”主题宣传活动,带领20余户亲子家庭参观临安区幸福河湖展馆,了解临安水文化,倡导保护水资源。

工作人员从“三水奔流”的母亲河讲起,到“天目安澜”的治水,再到“幸福河湖”的共富共享,古有“钱王射潮”,前有“千军万马战苕溪”、今有“河湖长制”,钱王治水的优秀传统和精神一脉相承,历代治水画卷徐徐在孩子们眼前展开。

互动体验小馆也是热闹非凡,“15分钟亲水圈沙盘”寻找身边的水利设施,了解雨量监测站、里畈水库、自来水厂、水文站等设施的功能;“水净化工艺流程”现场展示天然水通过设备安全有效的层层过滤,才流入千家万户;“水灾害场景”体验声光电制做出的雷雨交加、山洪爆发场景,学习泥石流发生的逃生自救知识;这之中要数“我来当河长”VR巡河最火爆,戴上VR眼镜就可飞跃临安区各大溪流,感受临安河湖美景。

最后,大家来到水利研学小馆观看节水动画,学习水资源节约保护、水与生活、水与健康等知识。“幸福河湖馆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孩子非常喜欢。刚刚得了“护水小卫士”证书,荣誉感满满,一直念叨‘爱水护水从我做起!’。这次活动,也让我们家长也更了解临安水利文化。”在场的一位妈妈说道。

下一步,临安区水利水电局将结合“幸福村社”、“儿童友好”建设,利用幸福河湖馆积极面向公众开展各种宣传科普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节约用水、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图文:工青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