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追‘锋’青年——师范学院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37: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雷锋月到来之际,徐州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开展以“争做追‘锋’青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让青年们通过学习和实践,深刻地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一:“书香为伴,‘锋’火相传”雷锋故事分享会

为弘扬雷锋精神,师范学院于3月14日举办了“书香为伴,‘锋’火相传”雷锋故事分享会。在分享会上,学生通过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播放雷锋纪录片、参与雷锋事迹知识竞答等形式,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的一生,展示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参会学生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将其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1

活动二:"以掌印为媒,永葆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雷锋精神,师范学院于3月16日举办了"以掌印为媒,永葆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在手掌上涂好颜料,印下掌印,并在自己的掌印下认真书写着本月所做的好人好事,胸中怀着对雷锋精神无尽的敬仰与一份助人为乐的幸福温存。本次活动以掌为媒,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激励学生们向上向善向美,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img2

活动三:“追‘锋’正当下,提笔绘精神”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继承并发扬志愿精神,师范学院于3月16日举办“追‘锋’正当下,提笔绘精神”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期间,许多学生纷纷拿起画笔,用绚丽的色彩和灵动的线条,将雷锋精神具象化,勾勒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传达出对雷锋精神的崇敬和向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画笔为媒介,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3

活动四:“送你一朵小红花”学雷锋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师范学院于3月16日至3月22日举办“送你一朵小红花”学雷锋主题活动。学生们细致地折叠、剪裁、装饰每一朵小红花,并加入一些带有象征意义的小巧思,或者附上一张写有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标语等。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志愿者服务观,让更多青年人投入志愿者服务队列当中,推动师范学院特色志愿者服务事业更好地发展。

img4

活动五:“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雷锋精神微电影大赛

为激发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切实践行雷锋精神,师范学院于3月18日至3月25日举办“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雷锋精神微电影大赛。参赛微电影内容丰富多彩,用不同的视角来讲述雷锋同志平淡而却不平凡的一生,展现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鲜明人物形象。参赛学生表示,我们不仅将目光聚焦于单纯的雷锋角度,而是跨越了时间与空间,和雷锋同志来了一场深刻的对话,字字句句都表达了对雷锋最真挚的敬意,并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底。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明白要把雷锋精神永远放在自己心中,在自己平凡的生活里展现出来,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接下来,徐州工程学院师范学院也将继续组织广大师生用实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爱心与善举在社会中传递,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