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格为根基 念好换季“安全经”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传钢 | 责任编辑:郭顶

冬春换季由于气温的变化,是安全隐患易发时期,为此,第一采油厂第八作业区萨中二配制班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抢前抓早,着力构筑安全生产防护网,多措并举,切实做到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上下联动,念好冬春换季“安全经”。

夯实网格基础,确保高效运行。为确保红色网格工作高效运行,班干部每日一问、一查、一检,加强生产过程网格监督,强化网格全员责任意识,使每日工作“因势利导”,做到一切为配制质量服务,干部带头深入生产岗位,抓重点、解难题,严格配制过程管控,加密机泵巡检次数,突发情况做到“大事不转手、小事不过夜”的网格化管理。利用红色网格事件上报,已解决各类问题三百余件。

强化网格跟踪,确保各尽其能。外输母液合格率是配制站的核心指标,是提升注入井产量和效益的有力保障。班组持续强化网格跟踪管理和现场落实工作,深入岗位对设备运行、员工操作、安全管理等生产情况做到了如指掌,适时调整参数,时刻关注外输质量变化情况,做好相关资料录取,确保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全力以赴高质量。

推动网格履职,确保全过程管控。在全力确保母液外输质量的同时,班组还牢固树立安全环保“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网格内“全方位提能力、全领域除隐患、全过程控风险”三个方面下功夫,结合生产特点,推动网格全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查违反风险管控红线行为,筑牢网格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切实把红色网格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全方位夯实网格基线。年初以来,累计处理安全环保问题百余件。(通讯员:曹传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