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隆丰中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警校共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远坤 | 责任编辑:赵茜

2024年3月25日,我们迎来了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彭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周。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彭州市隆丰中学秉承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认真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争做彭派少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警校共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警校合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活动伊始,学校首先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进行了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及防校园欺凌宣誓活动,郭文武副校长亲自领誓,隆中学子的铿锵誓言响彻校园。

晚上,学校特邀彭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东同志到校为全体住校生上了一堂以“树立红线意识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别开生面而又精彩的晚自习。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宁波同志也到现场聆听。

王警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欺凌、消防安全、郊游安全、防溺水、防性侵防艾、正确认识早恋等数个方面。他用大量贴近生活的案例、真实的图片、精彩的视频让课堂精彩不断,特别强调大家要“知危险、会避险、会求助”,提升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发出会心的点头和疑问,现场气氛既严肃又活跃,掌声也不断响起。

最后王警官用更加生动的故事、感人的视频要同学们热爱生命、敬畏生命、树立正确的“三观”。这堂特别的晚自习在同学们的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在此我们谨向王警官说一声“谢谢!”

最后,郭文武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同学们务必筑牢安全防线,争做彭派少年。

这次警校共育活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和他人。这样的教育,既是对学生个人成长的负责,也是对社会和谐稳定的贡献。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实践,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安全,我们的学生将会成为真正的“彭派少年”,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们将以更加坚实的安全意识,守护自己,服务社会。

总之,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的共同努力。学校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不断探索和实践更有效的安全教育方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我们携手同行,在安全的道路上,共同前进!(彭州市隆丰中学 黄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