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数字化改革再提速 祥符区首份新业态企业电子劳动合同签订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祥符区人社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更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用工,进一步加快推进人社领域数字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月15日上午,祥符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祥符区凡一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公司祥符区站点代理企业),开展电子劳动合同签订上门服务指导活动。

走访中,服务组首先消除企业的顾虑,对企业规范用工进行“体检”,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并介绍了电子劳动合同的业务背景和现状、业务操作、综合查询等事项,现场演示了电子劳动合同操作流程,详细解读每一步骤,手把手传授业务操作知识。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推进新业态电子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电子劳动合同可有效解决传统书面劳动合同签订难、易丢失、易篡改、使用效率低等问题,对我们降低用工管理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区首份新业态电子劳动合同签订企业,我们将全力做好合作企业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工作,有效提高单位的电子劳动合同利用率。”企业负责人表示。

通过本次走访、上门服务,有效提高了企业全面推行劳动合同电子化数据签署意愿,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受到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坚持“以点带面、逐步覆盖”等原则,持续推动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应用的相关工作,积极与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示范企业联动配合,力争将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工作转化为推动辖区经济复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动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贡献。(祥符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