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人社局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年报(审)实地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祥符区人社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服务经营活动,提高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质量,3月21日-22日,祥符区人社局开展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年报(审)实地抽检工作。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豫祥、佩奇、顺鑫等多家机构,每到一处,仔细查看,详细询问,通过查看人员输出台账、年度经营情况,核查机构申报材料是否属实。对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机构,及时督促;对年报未通过的机构,责令整改。此次督查整改情况将作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行政许可延续、年度审核的依据。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规范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的经营活动,加强对人力资源市场和用人单位招工行为的监管,依法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行业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祥符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