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人社局:人勤春来早,技能培训忙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祥符区人社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切实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带动群众增收的作用,祥符区人社局早动员、早部署、早摸排、早行动,以有转移就业意愿、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为重点,以提质量、促就业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探索“培训+就业”一体推进模式,奋力实现2024年技能培训工作首季“开门红”。春节过后,已通过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电工等培训班,帮助300余名群众掌握各类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采用“理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详细讲解相关职业技能知识,同时模拟真实场景让学员进行实际操作,使他们真正掌握就业技能,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现场学员们边看边记,并结合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提问,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释回答。

“参加技能培训班,学习到了很多护理常识,我相信,有了养老护理技能,到哪里都能找到工作,收入就有了保证。”参加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李小红激动地说。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秉持就业优先原则,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以产定培、以企定培、以岗定培、以需定培的原则,让培训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使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在稳就业、增收入、促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党政办公室主任 赵一九 供稿单位:祥符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