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厚植新质生产力,释放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家祥、崔君超、吴龙飞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小陈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乡域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传统产业得到了升级改造,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新兴产业如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汽车零部件等快速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在科技创新方面,小陈乡加强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比赛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神环橡塑有限公司等一系列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鼓励辖区内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同时,小陈乡还注重培养本土创新人才,通过举办科技培训、创业大赛等活动,激发创新活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人才引进方面,小陈乡展现出了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积极的行动态度,通过实施人才强乡战略,全力打造人才“强磁场”,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回到小陈乡创业发展,这些人才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为小陈乡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陈乡还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简化审批流程、降低企业成本等措施,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乡镇还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小陈乡在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镇经济的活力和潜力。通过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效率,小陈乡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文家祥、崔君超、吴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