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戏曲进乡村 文化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祥符区乡村振兴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弘扬传统戏剧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近日,在兴隆乡白石岗村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的精神动能。

“锣鼓声声唱大戏,最是人间烟火气”。伴着铿锵的锣鼓声,戏曲演员们随之登场。一场场戏曲,演员们用深厚的唱功、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赞扬。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家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方寸舞台,台上开展精彩表演,台下观众喜笑颜开。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群众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

此次演出由兴隆乡白石岗村在外乡贤和爱心村民主动捐资举行,邀请河南省安阳市豫剧团表演,本次演出连续七天,演出戏曲有《穆桂英挂帅》《花木兰》《卷席筒》等14场大戏,演出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在场的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能坐在家门口看上好戏,终于过了回戏瘾,也希望这样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白石岗村党支部书记邢小建介绍,白石岗村紧邻祥符城区,全村约3200口人,耕地面积4570亩,人均1.65亩,主要产业以种植大葱、小麦、白菜、果树为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村党支部坚持以文化引路,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强化农村乡情纽带,从而提振精气神,激发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村民发挥产业优势,发展经济作物,带动村民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乡村文化是乡村振兴的魂,是乡村振兴的“软实力”。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把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了基层乡村文化发展,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人们真正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幸福感。(祥符区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