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小陈乡:小烙馍“蒸”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春日正好,油菜花开。走进尉氏县小陈乡陈家村烙馍加工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着和面、压饼、打包、装箱,一派忙碌景象。“现在农活还不很忙,俺们姐妹几个来这干上俩月,主要负责给蒸好的烙馍覆膜包装,活不累、离家近还能照顾老人孩子,大家都很愿意在这干......”靳改花一边熟练地操作着机器,一边说。

据该基地负责人陈扎根介绍,烙馍加工基地主要以生产“烤鸭饼”为主,能带动50人左右务工,优先保障困难群众就业,已累计带动30余户脱贫户、低保户、残疾户就业,年人均收入30000元左右。随着电商平台兴起,近几年,该基地还积极对接平台直播,线上线下双推动,销量大幅提升,务工人员的收入也显著增加。

从舌尖到指尖,从指尖到心尖,一张张小小的烙馍牵起了一双双美丽勤劳的巧手,联动千家万户,走入百姓心间。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大道上,小烙馍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让她们“守住家、留住妈、看住娃,乐开花”的美丽愿望成为现实,带领着更多村民通过稳定就业走上致富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