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例!“新县葛根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融资贷款成功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新县市场监管局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新县葛根研究中心使用“新县葛根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完成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新县豫南葛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此获得中国银行信阳分行134万元授信。这是河南省首笔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标的实现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业务。

新县市场监管局以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抓手,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与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新县人民政府、第三方公司、金融服务机构沟通对接,搭建银企合作桥梁,成功为企业实现“知产”到“资产”的转变。

此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河南省在开展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业务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资产价值、探索地理标志质押融资业务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链条的进一步延伸和覆盖,是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结合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新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不断培育地理标志新产品,用知识产权为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