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家祥、崔君超、吴龙飞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小陈乡积极响应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号召,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核心,全面推进乡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小陈乡正努力将新质生产力的培育与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小陈乡首先加强了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从税收减免、资金扶持、土地供应等多个方面为新兴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同时,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乡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其次,小陈乡重视培育新型市场主体,通过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式,吸引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入驻。这些企业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也为乡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小陈乡还注重提升传统产业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同时,政府还积极引导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乡长张巍表示,小陈乡将继续坚持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为乡镇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文家祥、崔君超、吴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