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赴金源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源乡人大办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3月13日,寻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华一行深入金源乡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金源乡的近期工作汇报,先后对金源乡人大代表工作站、乡村振兴示范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红螯螯虾种苗基地、金源酒厂等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李东华主任对金源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金源乡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建设,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参政议政的职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以“三变”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深入推进产业振兴,助力农民增收。以现有的产业为基础,依托科技创新和龙头企业延伸传统产业链条、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擦亮金源特色农业的底色,树立产业品牌提升农业附加值。三是要抓好营商环境改善,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让企业愿入驻、能壮大,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四是要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当前正值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防火工作责任重大,必须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加强巡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金源乡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