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网格,绘就奋进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4-03-27 13:0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宝民 张明辉 刘勇 张廷为 郭东风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有效提升基层网格向心力和战斗力,河南省驻马店移动汝南分公司党支部把“两和”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业融合的重要载体,聚焦党员作用发挥和网格赋能升级,从“五好”入手,切实解决网格实际困难,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基层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提能力,练好“基本功”

针对网格中党员分布散、集中难等“软肋”,汝南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模式,采用“微网格讲堂”和“指尖微课堂”形式。一是组建以网格党建指导员为主的宣讲团,他们既是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员,又是工作方法推广员,还是公司政策宣讲员。二是在各网格设立“读书学习角”,“指尖微课堂”作为集中学习的补充,由网格党员或网格成员轮流领读的方式,通过身边人影响教育身边人,引导网格党员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有效提升了基层网格学习教育效果。

图片一:党建指导员到网格开展理论宣讲和交流沟通

常沟通,“搭好”连心桥

汝南党支部积极运用“三四五”工作法,一是由网格党建指导员、部门负责人及网格长组成的“必知”小组,重点关注新入职员工、生活困难员工、业务相对落后员工等群体的日常工作状况和朋友圈,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二是对思想波动员工本着“一个也不能拉下”的原则,由网格党建指导员一对一结队帮扶,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及家访等方式,充分发挥网格党建指导员领头人、督办人、联络人的角色实效,如今,在网格员工中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指导员”。员工有困难会主动和指导员沟通,有了破解困难的方法也会主动和同事分享,不仅转变了工作作风,部分员工还实现了始落反超的突变。

筑小家,“建好”加油站

针对原本网格中员工办公环境差、员工归属感不强、内部协作意识差等问题,汝南党支部拉单列表逐项解决。一是为所有网格小小家配置了小厨宝,确保所有员工都能使用上热水。二是优化小小家基础设施,按照“五小”标准改善网格办公环境,开展“温馨小小家”评比活动,为员工提供一个舒心的办公和休息环境,营造家庭般的温馨氛围。不仅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也让网格小小家成为员工成长的加油站。

优帮扶,“筑好”桥头堡

为了增强网格发展能力,汝南党支部为网格精准把脉,根据“症结”,靶向施策,一是选优配强由“党员先锋+骨干员工”组建的帮扶小组,从业务洽谈、挖掘客户需求、纠正工作方式、强化基础管理、提升业务技能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二是综合各部门网格应知内容和网格需求,制定“网格应知应会手册”、标准化业务洽谈流程和标准产品“一本通”,为网格业务发展做好支撑指导,使网格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

图片二:党员先锋入格帮指,开展攻坚活动

下一步,汝南分公司党支部将持续深化党业融合,推动分公司党建质量更加过硬、融合发展更加深入、成效推广更加有力,将党的优势转化发展优势,助力分公司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潘宝民 张明辉 刘勇 张廷为 郭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