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强职业优势,搭建工友成长成才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4-03-27 13:2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磊 | 责任编辑:郭顶

近年来,山东省建设工会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主线,在全省建筑系统广泛开展“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建设行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山东公司积极响应,秉持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建筑产业工人的价值引领,推动提升站成为工友成长成才搭建专属平台。  

走进中建三局济南国际贸易中心项目,农民工素质与技能提升站建设已经完成,共分为红色电教室、职工书屋、青年会客厅、法律援助中心、健康小屋及研学课堂组成。提升站围绕“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的联动学习机制,根据主营业务、现场施工的实际需要,完善丰富多样的教材体系、教学内容,并结合工友的实际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强化产业队伍人员职业化建设,推动团队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培养科学系统的管理思维。

据悉,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成立以来,山东公司16个党支部、30余个项目先后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30余场次,惠及受众8000余人,先后举办砌筑工、电焊工、塔吊司机、架子工、测量员等不同工种的劳动竞赛20余场,组织开展省市级以上观摩会22次,惠及一线工友6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助力工友成长成才。

中建三局将始终秉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建筑产业工人的价值引领,践行央企担当,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推动“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致力打造教育工友、服务工友、温暖工友于一体的综合性阵地。(通讯员 陈磊)